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子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开启

【来源:传媒学子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开启 | 发布日期:2019-03-16 】

本学期第一场传媒学子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开启,推荐阅读书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一件事,无论大小,无论时间的长短,都应该用尽全力把它做到最好,这也是在考验我们的毅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这个短短的一次内,希望我们能抓紧时间,做我们为之信仰的事。

新时代的我们又将用什么状态迎接挑战?当你跨过一道坎时,你做好准备向另一道坎迈进了吗?传媒学子通过经典阅读活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2017级新闻学于喜水

人生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在遇到困难之时,应该像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样微笑面对,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相信经历过风雨之后迎接的就是美好的未来。

2017级广告学全美玲

主人公保尔就犹如那千锤百炼的钢铁,经过了无数次的磨练,才成为了一块“钢铁”。我们在生活中,如果想成为钢铁,成为佼佼者,也必须如保尔一样,不断磨练自己,不断超越自己。一个生活中的强者,也必须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才能度过难关,成就意义非凡的人生。

2017级广告学王一凡

保尔为了革命,不惜一切,一次次地倒下,又凭借坚强的意志一次次地爬起。他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英雄。生活不恰恰就是这个样貌吗?只要你意志坚强,勇往直前,再坚固的冰石也是会化的。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 王乃加

真金不怕火炼,百炼才能成钢。我们就必须要百炼成钢。保尔为了人类上的解放而斗争了一辈子,而我们的任务是将星星火炬传递下去,为了祖国的命运而并肩奋斗。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 何欣毅

挫折和磨难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一份宝贵的财富,有了挫折和磨难的人生会更精彩,它能使人进步,激发起人的拼搏精神和勇气,并从中明白了生活的来之不易,教会了我们珍惜。

结束语: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生动而又富于生活气息的语言、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和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使得该书备受广大读者青睐。这种唯有真实才能产生的震撼人心的力量使得读者能完全融入奥斯特洛夫斯基的生活和情感世界和他的作品。所以,当他以一个战士超乎常人的毅力奋起反抗无情命运的时候,平凡的生命就在与命运的激烈撞击中迸射出非凡的光芒。这种光芒是永恒的,永远能给苍白的心灵带来光明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