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月之影片《杨靖宇》展映成功举办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月之影片《杨靖宇》展映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9-10-31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和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我院依托专业特点筹划设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月拉开序幕。

作为活动之一的影片《杨靖宇》展映于今天下午1时30分在学院一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吉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级调研员包代勤,影片导演吕小龙,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严蔚刚,副部长吕春宇,民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郝明宇、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耿昕、院长张文东以及学院的师生党员和兄弟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杨靖宇》讲述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了杨靖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节。影片主题鲜明、情感浓郁,撼人心弦、催人泪下,现场观众受到了极大震撼,纷纷称赞是一部难得的历史经典巨作。

影片展映结束后,出品方长影集团及其主创人员在有着红色基因传承的东北师范大学与师生共同观影交流,致敬“东北虎”杨靖宇将军,重温英雄事迹。

活动之二:观看纪录片《赤子情怀信念永恒》

“誓死不屈保家国,密林雪原驻英魂”,东北抗联烈士杨靖宇忠魂重归东北。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将军为民族独立付出生命;今有郑德荣老师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他们都是新时代祖国建设者的榜样。我院将于十一月中旬举办“赤子情怀信念永恒——郑德荣”观影活动,倡导师生党员在先进榜样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届时将有优秀同学进行现场分享。敬请关注。


活动之三:“启明星”短视频大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榜样精神要从我们身边做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月中,我们将学习榜样精神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在我院将举办“启明星”短视频大赛,鼓励学生进行优秀的融媒体短片创作。届时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的代表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