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第一课”开讲

【来源:“书记第一课”开讲 | 发布日期:2019-11-07 】

11月6号中午11点50分,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耿昕老师为2019级全体本科生讲授了以“完善自我,追求卓越,做一名优秀的传媒人”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首先,耿昕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从学校的校训讲起,对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和目前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果进行了介绍,并特别介绍了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的“大思政”理念,使同学们对“三全育人”、“三实品格”、“五位一体思政格局”等理念都有了初步的了解。耿昕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要有“我是东师人”的情怀,以郑德荣先生的事迹为例,号召同学们向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其次,耿昕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工作、党建和学生工作以及学院为学生成长所提供的保障服务工作,指出学院的目标定位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传媒人才培养基地”,发展思路是以“视听艺术与文化”为顶层设计的“影视与传播并重,艺术与技术共强”,并着重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学研产一体化”的“U-G-E”实践特色方向与卓越传媒人才立体培养体系的特色模式”就是为了在实践中培养“美的传媒人”。

最后,耿昕老师就“如何成为优秀的传媒人”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1.学会规划。为自己设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并要为实现目标制定相应的规划。耿老师还为同学们指明了大学四个阶段的主要目标,让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努力的方向。

2.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专业思想过硬、专业技术过硬的人才。并且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培养中的“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三支队伍四个载体”,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多样化平台,提升实践能力。

3.学会自制。向优秀典型学习,在不断学习中使自己具备志存高远的思想素质,格物致知的专业素质,融会贯通的综合素质,学以致用的职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