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对话 合作 创新——东北亚传媒的当下与未来”首届(2019)东北亚传媒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来源:“对话 合作 创新——东北亚传媒的当下与未来”首届(2019)东北亚传媒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 发布日期:2019-10-13 】

在全球化背景下,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及智媒时代的到来,正在深刻改变着国际和国内的传媒格局,不论是传媒产业还是传媒教育,国际、国内间的对话交流与协同创新,都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选择和趋势。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整体格局下,如何在区域性国际传媒合作中确立自己的主体位置,如何借助国家政策和地方特色扩大自己的影响,如何通过国际对话和合作提高自己的话语能力和话语权,是我们必须面对亦必须解决的问题。

东北师范大学地处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长春市,处于东北亚核心区域,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建设,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已经形成了“影视与传播共建”的传媒教育特色和“艺术与技术共强”的人才培养优长,与东北亚地区日、韩、俄、蒙等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以及美、英、法等欧美国家相关高校传媒专业以及传媒行业专家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因此,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拟定于 2019年10月18-20 日召开“对话 合作 创新——东北亚传媒的当下与未来”首届(2019)东北亚传媒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以多学科及跨学科视角,以“东北亚传媒的当下与未来”为主题, 从文学、艺术、美学、文化和媒介等多维度,与海内外学者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当下传媒教育、传媒产业、传媒周边的理论与实践,以此推进东北亚传媒的学术和艺术共建。鉴于阁下在相关领域的杰出成就与崇高威望,我们诚挚邀请您届时拨冗莅临,共襄盛会。

 

一、会议主题:会议将围绕(但不限于)以下分议题进行探讨:

1.东北亚传媒的开放格局与合作空间

2.东北亚传媒生态与区域特色

3.东北亚广播电视产业与艺术转型

4.东北亚电影工业与美学

5.传媒教育国际化与国际合作路径

6.数字影像技术与艺术

7.纪录影像联合制作与传播

8.智媒时代的跨文化传播实践

9.新时代文学、语言、艺术的创新建构

二、会议语言:以中文和英文为主,其他语种可提供普通翻译

三、会议时间: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

四、会议地点:

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会议住宿:长春市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永顺路1777号)

五、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与会专家的交通、住宿费和餐费由承办单位负责。

六、回执形式:拟莅临会议的专家请自拟发言题目并提供发言要点(内容不限,时间一般为8分钟),填写回执按时间要求发给组委会联系人,以便整理发言板块及会务手册。

七、联系方式:

韩立国:电话 18043076966 姚姿如:电话 13943131999

邮 箱:jls_cmxh@126.com

八、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东北师范大学

九、承办单位: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十、支持单位:

东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吉林省传媒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