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AI赋能云端智能演播室与融媒云制作

【来源: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AI赋能云端智能演播室与融媒云制作 | 发布日期:2022-05-25 】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于云端开展了AI赋能云端智能演播室与融媒云制作主题讲座。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教育融媒体演播室部经理胡斌老师、融云·大数据与云制作产品部经理强骁老师主讲,会议就AI智能工具、媒体建设新动态进行深入讨论,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会上,胡斌老师从全局出发,针对当前互联网直播、短视频等已经成为新闻报道的主战场和重要形式的行业背景,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AI智能化工具提高视频制作产能,降低成本,为广电传统演播室赋能,达到建设轻量化、云端化、功能齐全的新型演播室的目标。胡斌老师以冬奥会主题短视频为例,强调短视频制作应注重及时性、高效性、专业性,发挥自身优势,取得理想流量效果。

强骁老师首先提出问题,引发师生深刻思考,围绕“何为融媒体”展开讲解,强调关注媒体建设新动态,解析融媒视频生产流程,介绍云端智能端制作体系在新闻、直播等多领域的应用,阐释了如何通过大数据驱动部门协作提升全媒体制作能力和效率。

本次讲座聚焦传媒行业发展前景,令我院师生深入认识了AI智能工具作为驱动融媒行业发展新引擎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激发我院云端实践活力,提升智能教学水平,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和学习新技术,成为具有全媒体融合采编能力的多元型人才。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