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人工智能技术在广电的发展及应用

【来源: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人工智能技术在广电的发展及应用 | 发布日期:2022-05-11 】

2022年5月11日,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广电的发展及应用主题讲座,会议由徐鹏副院长主持,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泛媒体事业部行业专家彭一骢老师主讲,泛媒体业务部总经理万海鹏、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庞玉涛作为嘉宾出席会议。本次会议聚焦当前深刻影响传媒行业发展格局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知识盛宴。

会议伊始,徐鹏副院长介绍了智能媒体在我国发展前景的诸多亮点以及智能媒体发展新态势。随后,主讲人彭一骢老师阐述目前传媒行业发展背景,并以2019国庆阅兵、2020年春晚智能剪辑系统为例,详细讲解了原子能力在新闻摘要提取、命名实体识别、关键词提取、智能裁剪等新技术中的体现,讲述原子能力在体育新闻、在线教学、影视综艺等领域的应用,说明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从视频制作制作、管理、发布阶段入手为传媒产业赋能。

本次会议为我院实践教学提出了新的参考思路,深化了同学们对智能媒体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实时更新知识储备,转换传播理念以应对新技术对传统传媒的冲击,迎接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从而更好地与行业前沿对接,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融媒人才。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