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传媒战“疫”云行动 | 一线课堂之东师传媒美育工作室系列活动经典阅读领读会第六期成功举办

【来源:传媒战“疫”云行动 | 一线课堂之东师传媒美育工作室系列活动经典阅读领读会第六期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4-28 】

泛舟书海,你我同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交流,激发学生阅读兴趣,4月28日,东师传媒美育工作室以线上形式举办经典阅读领读会第六期,邀请了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王诗戈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阅读分享。

本期经典阅读导读者王诗戈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名著《老人与海》,以文本细读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入挖掘《老人与海》的核心思想与精神文化。阅读它,倾听一个年迈老人的不甘与奋斗。《老人与海》秉持着作者海明威语言极简、平铺直叙的叙述风格,但在王老师循循善诱的导读下,同学们设身处地、反复品味,发现书中蕴含的情感比任何的华丽辞藻都要深入人心。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王诗戈老师带领同学们从个人体验角度品味经典,传递了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人生态度。王老师别开生面的文本细读和写作技巧分析,引导同学们从经典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生活中开垦心灵的荒土,为思想添上深度的翅膀,丰富自身的精神素养。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东师传媒美育工作室将持续以开展读书活动为载体,通过师生共读一本书的形式,引导学生发现读书连通过去、对照现在、发现和创造未来的乐趣,在阅读中思考和进步,在阅读中感悟人生的真谛,形成特色校园文化,用读书奏响时代强音。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