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融媒育人创新与实践

【来源: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融媒育人创新与实践 | 发布日期:2022-04-27 】

做新时代传媒人,栖于云端,方能创建未来。2022年4月27日,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融媒育人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邀请了华栖云解决方案技术部北区负责人王伟成老师主讲,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云教事业部总经理张苑、华栖云东北专区负责人刘巨源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主讲人王伟成老师从中央厨房、移动优先、交互升级、人工智能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融媒行业发展前景,同时就融媒育人实践发展现状、融媒体平台与高校实践课程融合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王伟成老师展示了新媒体生产工具的运用,介绍了视频生产的多个维度与云上编辑工具,以及如何使用大数据和新技术为新媒体平台赋能,鼓励同学们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人才。

在提问环节,王伟成老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的诸多困惑,加强学院师生对于融媒体技术迭代、政策背景、传媒行业发展的理解认识,为学院学科建设提供新思路,使高校融媒体中心既成为教育新闻舆论工作转型升级的抓手,又成为高质量的学生实践、实训的基地。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聚焦融媒体行业的发展前景与新媒体生产工具的运用,为我院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讲解。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将顺应行业变革发展需要,注重融媒创新和交流互进,构建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形成对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有效保障。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