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东师传媒大讲堂|网剧的逻辑

【来源:东师传媒大讲堂|网剧的逻辑 | 发布日期:2023-05-14 】

为夯实专业基础,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2023年5月14日,传媒名师大讲堂——影视创作名家系列讲座第一讲于学院32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业界名家、电影学博士刘扬老师主讲,会议内容饱满深刻,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刘扬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制片经历和见解,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并针对以“网剧的逻辑”为主题的相关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从“长视频运营商的逻辑”“创作者的逻辑”“爆款的内在逻辑”三个角度进行讲解。刘扬老师强调,面对行业的发展和市场的追求,要保持本心、脚踏实地。

会上,刘老师从“长视频运营商”的角度去分析盈利来源、圈层思维、长短之争、马太效应,列举大众熟知的例子让同学们了解到相关的行业发展方向和行业细则。接下来,刘老师从四个方面“投入策略”“精品策略”“创新策略”“情感对话”入手,深入浅出讲述内容创作。随后,刘老师结合影片来分析“爆款的内在逻辑”,指出爆款所需要具备的条件。

最后,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身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刘扬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逐一解答。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发展现状和本质逻辑,为培养美的传媒人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堂探索。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3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