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东师传媒精英大讲堂——地域文化与人文影像

【来源:东师传媒精英大讲堂——地域文化与人文影像 | 发布日期:2023-05-16 】

为厚植创作土壤,培育学科优势,2023年5月16日,东师传媒精英大讲堂——影视创作名家系列讲座第三讲于学院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学院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片人、纪录片导演徐洁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以“地域文化与人文影像”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徐洁老师首先分事实、情感、节奏三层梳理了导演思维,并结合自身创作经验,阐释了以地域文化为结构的纪录片讲述方式。

随后,徐老师由“特定区域”和“考古学文化”两方面切入,以夏商周的青铜与文字文化为例,带领同学们畅游华夏古国的历史文化海洋,鼓励同学们发挥兴趣对创作思维的驱动作用,根植中华文明根脉,从地域文化和历史中汲取养分,保持开放视野,广博学习,增加思维深度。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深刻,徐老师旁征博引带来的精彩讲授丰富了同学们对地域文化与历史文物的认识,浓厚了我院文化氛围,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