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东师传媒精英大讲堂——热爱是创新实践的动力

【来源:东师传媒精英大讲堂——热爱是创新实践的动力 | 发布日期:2023-05-17 】

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专业技能,2023年5月17日,东师传媒精英大讲堂——影视创作名家第四讲于学院220教室成功举办。学院邀请了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郑鸣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以“热爱是创新实践的动力”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郑鸣老师首先以航行北冰洋的经历为起点,以他的几次长距离采访实践为线,介绍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及经验,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将要从事的事业充满热爱。

郑鸣老师指出,在他的长距离采访经历和创作过程中,有一种递进的逻辑关系。每一次拍摄的经历都为下一次灵感激发提供契机,每一件事情的完成也给了下一次拍摄做准备。郑鸣老师提出,做了一点难事,一点所谓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是会得到新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寻找机会,多去尝试,坚持创新。

随后,郑老师提到,在重大主题采访中,能够发现令人激动的全新的创作主题或题材。在回答贾老师的问题中强调,采访要提前做好多份方案,集中精力,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听当地合作伙伴和接待人的建议。

会后,郑老师解答现场同学提问,着重强调在交流中语言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授精彩,为同学们日后的创作提供思考方式,令同学们收获颇丰。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