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尹家美

【来源:尹家美 | 发布日期:2019-03-15 】

职 务:传媒学院专任教师

出生年月:19800415

籍 贯:天津

毕业学校: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学 历:博士

职 称:讲师

工作经历

2007年2月——至今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专任教师

教育经历

1、1999.9——2003.7

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文学学士

2、2003.9——2006.7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研究所电影学电影编剧理论方向 文学硕士

3、2013.9——2018.12

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专业 文艺学博士

4、2015.9——2016.9

University of Miami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

参加“长图雅音艺韵倾城”东师高雅艺术进长春市图书馆系列活动,为长春百姓带去传媒影视知识。

论 文

1、《浅析自媒体环境下的微电影创作》,发表于《文艺争鸣》(C级)2013年第5期,第一作者。

2、《从<桃李梅>到<鹿乡女人>》,发表于《文化吉林》(省级)第十一辑,第一作者。

3、《新媒体环境下政务微博的内容创新》,发表于《传媒》(C级)2018年第5期。

4、《电影剧本的系统性优化与导演创作诉求的关联》,发表于《文艺争鸣》(B级)2018年第12期,第一作者。

专 著

教材《光影之旅——感受电影的魅力》副主编。(教育部A类质量工程:教育部、财政部《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课题(2007---2009)、教育部A类质量工程:教育部、财政部《“学研产”复合型影视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2011)、东北师范大学首批通识教育选修核心课程项目《艺术体验与表现》结项成果。)

科 研

1、2010年,参与省级项目《影视艺术教育的教学理念与实践课程创新研究》,发表论文《浅析和探索联合创作课程与人才培养的途径》。

2、2011年,参与省级项目《论影视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的理论和实践》及校内项目《影视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联合创作实践课程改革》,发表论文《关于在联合创作以及剧本写作课教学方面的一些体会》。

3、2013年,参与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竞争力及提升策略研究》。

获奖情况

广播剧《驼铃》获吉林省2008年度广播文艺广播剧评奖一等奖,第二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