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正文

影展|16级新闻学新闻调查作品展

【来源:影展|16级新闻学新闻调查作品展 | 发布日期:2018-12-24 】



东北师范大学

第一届新闻学联合创作

综合实践课作品成果展

2016级新闻学新闻调查作品展


小组海报及作品简介


第一组作品:约死棋局

三名十九岁的花季少女选择一同前往宾馆结束自己的生命,受害者李倩的母亲刘女士,突然发现李倩手机里一个奇怪的QQ聊天群,群里隐藏着的秘密不禁令她毛骨悚然。记者深入调查,一步步揭开群聊之下所隐藏的迷茫、孤独和脆弱,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心这一已经存在的群体。


第二组作品: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吉林长春市某高校女大学生兰兰意外怀孕。男友置之不理,校方老师漠不关心。十月后无法联系到男友,在舍友帮助下产下孩子。无助的兰兰该何去何从?而造成这一起悲剧的原因又是什么?本期新闻调查,用事实说话。


第三组作品:微整变“危”整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选择整形已然成为常态。如果说只需要一个午休的时间,不开刀,不手术,安全无忧,还可以悄然变美,可能对于许多爱美者来说,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性。微整中暗藏的危险,让三名受害者付出一生无法弥补的惨痛代价……


第四组作品:人肉搜索后的二十四小时


通过对徐安琪母亲、老师及当事人采访,还原徐安琪被店主怀疑其存在偷窃行为,遭受人肉搜索后不堪重负跳河轻生的全过程,探究其行为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并通过采访专家学者,揭示“网络暴力”“青少年心理”等多方面影响,引导舆论关注网络暴力,关注青少年成长。


第五组作品:绝地求“生”


通过两名大学生沉迷网游的案例,来反映沉迷网游的危害性。其中穿插心理专家、医生、辅导员采访来探讨沉迷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影响,并且提出建议 。同时利用数据展示和街访调查,展现大学生沉迷网游的现状。


2018.12.26  2:00 P M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传媒西楼313教室

期待您的到来


主办: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 新闻学院

承办:东北师范大学纪录片研究所

东北师范大学东视电视台

文案:谭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