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 第二届专业实践成果展

【来源:东北师范大学 第二届专业实践成果展 | 发布日期:2018-12-05 】


东北师范大学

第二届专业实践成果展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

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

实践教学成果展


小组作品海报及简介

《韶光》

undefined

高中生黎明始终怀揣着成为作家的梦想,尽管鼓起了勇气多次尝试,仍未获得大众甚至老师的认可。然而,正如蛰伏成名后的她笔下写道:碰见你时,偶遇韶光,仿佛将我这黑洞一并填补。千里马总会遇人生伯乐。叙事使用蒙太奇手法,插叙从前旧时光,这部影片不仅记录黎明的成长,更见证了我们组渺小却又真实的进步。

undefined



《全世界谁倾听你》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用一段故事,共筑青春的城堡,世界很大,而你我很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会记得人海尽头,那个你,我曾经爱过,最后,湿了眼眶。


《鱼缸外的世界》

她是个有些孤僻的女孩子,不喜与人相处,不愿与人交流。无论去哪里,她都喜欢捧着一个鱼缸,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好像世界只剩她和她的鱼。她把自己困在了那个小小的鱼缸里。但是,终有人打破她的鱼缸,将她拯救出来。你要相信,你总会遇到在黑夜中抱紧你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为你遮风挡雨的人,总会有人带着一颗满溢着善良的心温暖你,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同样善良的人。总有人会愿意带你去看一看,鱼缸外的世界。


《平凡的一天》

余秋雨先生说:“生命不是文化概念,但最深的文化概念唯有生命才能解析。”所以我们从日常生活入手,用千千万万个平凡生命的缩影,努力给大家呈现一个独一无二的mv作品。“文化的最终目标,是在人世间普及爱与善良。”我们希望我们这份并不完美的作品可以给大家传递一些爱与温度,关于生命,也关于生活。


《起风了》

因为有你,便不知不觉中,他乡成故乡;

因为有你,便白云苍狗间,乡愁化坚强。

一路漂泊一路歌,一途风雨一真情,

致所有的我们,致所有的游子。


《醒》

焦虑,并不是那一纸诊断书带来的,这心力交瘁,辗转难眠日子里,曾予我快乐的,忽然消失。

抑郁症,就这样不期而至,精力被慢慢蚕食,温情渐渐消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醒着,当要被痛苦吞噬的刹那间,从前的一幕幕却让我留恋,情绪日记的字里行间,拉住我手的亲近伙伴,照片定格的永恒画面,我想醒来……


《君卿辞》

回往历史长河,千年岁月涛声不绝,漫漫今朝,中华文化依然历久弥新。我畅想未来,亦珍重往昔,我爱那汉服翩跹,我爱那古琴铮铮,我爱那大好河山,美人入画,一笑倾城。或许我们会相遇,在时光的重叠之处,在望不见的山海尽头。但我知晓,终会有那么一天,必会有那么一天。只因为,文化为带,握在你我手中,并不曾松开。


《青茫》

我们在青春的纸上书写惆怅,有时忧郁,有时迷茫。穿过紫堇、穿过木棉,我们回头张望青春的路,曾经的青涩懵懂、悲喜无常都成为了时光的记忆。你的青春迷茫吗?其实我们都一样。那无数次的孤独、迷途与彷徨终会如雾一般消散,放下你的不安、胆怯,去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自己吧。


《消愁》

《消愁》讲诉了主人公带上自己的梦想,兴致勃勃地进入了一个自以为无比美好的欢乐场,然而那里的热闹喧嚣,却换不回心安快乐,甘愿回到角落,唱着属于自己的歌。但是她渐渐懂得人生不会一直一帆风顺,不如插上翅膀,逆风飞翔,过往反正都已经是过往,明天也不知会是怎样的结局,那又何必念念不忘加入他人尘世喧嚣。


《再见西西娅》

《再见西西娅》这是一个描述对文学有着憧憬和梦想的小女孩的故事,然而一次次的石沉大海让她困惑自己是否还应该再坚持;幸好,她有着专属于自己心中的童话世界,是这个世界治愈了她,温暖了她,给了她继续坚持创作下去的动力。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守护好自己心中的那一个关于坚持和梦想的净土。


《推开世界的门》

《推开世界的门》:故事的主角,是你也是我。你是否也曾回到过去找寻初心,是否也曾被现实压垮一蹶不振,是否也曾梦见自己变成大人模样……推开世界的门,发现经年累月的变化发生在自己身上,唯一不变的只有那双悲伤却倔强的眼睛,在坚定与迷茫中挣扎,当最后一根稻草落下,你不得不重新审视内心,继续坚持还是就此放弃?


《山海》

《山海》在大学的我们面对学习、生活中的转变可能会感到迷茫,无所适从。这首歌中的主人公和我们一样,也面对着挫折和迷茫。在黑暗中颓废呐喊之后,他选择了鼓起勇气寻找初心,砥砺前行。如果你现在正在低谷,希望这首歌给你带来能够重新找回自己的勇气,你要跨过的没有别的,只有自己。请相信:余味苦涩,终有回甘。


2018.12.05

下午六点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西楼313放映厅

期待与你相遇~

主办: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承办:东北师范大学纪录片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