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正文

青春六月•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实验短片展即将开幕

【来源:青春六月•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实验短片展即将开幕 | 发布日期:2017-06-20 】

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纪录片研究所承办的“青春六月•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实验短片展”将于本周五(6月23日)晚17:30在传媒科学学院313多媒体放映厅举行,届时,将有八组作品与观众见面,各组主创人员也会与大家交流分享拍摄体会。八部作品均对多种拍摄手法进行了大胆尝试,剪辑风格多样,具有先锋与实验特性,是对艺术影像的新探索。

704B

八部作品分别是:

1、《天亮以后》

导演阐述:我一直以为我这样的人应该生活在夜晚里,见不得光明。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但再也看不到天亮以后。


2、《雾杀》

导演阐述:一个眼神,一句话,会带来什么。或许在你不知情的时候,杀机已经降临。一条鲜活的生命即将消失。

此影片就是以一个眼神引起的一系列的故事。男主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平淡的大学生活看似美好,但是实则阴霾密布。男女主在厕所外的一次相遇,触痛了男主敏感神经。为什么杀人,有多少人死去,无形的压力究竟会对人的心理造成多大的伤害,而控制不住内心的魔鬼又会做出怎样疯狂的事,男主是沉浸在梦魇中无法自拔还是在现实中举步艰难。答案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下一个……


3、《SHADOW IN HEART》

导演阐述:《SHADOW IN HEART》讲述了两个童年都受到父亲或母亲伤害而产生了心理阴影的年轻人,在相遇后由于对方肢体及行为上的刺激,最终酿成了悲剧。

本片在同一屏幕内采用两分屏的形式,将画面中的信息量扩展成两倍,是对普通一屏画面的新尝试,同时通过人物的动作和物体的出画与入画,跨越了画框的界限,使两个分屏取得了联系。


4、《破坏宝贝》

导演阐述:《破坏宝贝》讲述了一个漂亮女孩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里,被欲望所吞噬,她会因为小心思的得逞而雀跃,会在不经意间怀疑自己。也许,我们都像她;也许,我们都不会成为她。


5、《强迫症》

导演阐述:强迫症往往被绝大多数人忽略,有时它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行为甚至生活。微电影《强迫症》采用滑稽幽默的方式,向观众展现强迫症群体的种种表现,以此提示身边的我们要加以重视并预防。整部影片没有对白,凭借演员表演张显戏剧张力。影片以倒叙方式向观众展现女友的狂躁与愤怒,并引导观众走进男主强迫症日常生活。最后首尾呼应,男主被女友不满唤醒,走进浴室尝试改变自己的生活,但最终还是无法改变…… 谨以此片向大家科普强迫症的表现,引起大家注意。


6、《默》

导演阐述:沉默的开始,沉默的结束。有的只是肉体上的碰撞,与灵魂短暂的相遇。我们都是孤独的动物,渴望被拥抱,感觉那温存,哪怕转瞬即逝。


7、《耦》

导演阐述:物欲横流的今日,我们忽略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繁忙的工作、来自社会及家庭的多重压力,是我们的身心都不堪重负。希望本片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可以放下手中的一切,好好的休息一下。

本片出现的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实际上是通过拍摄和后期剪辑合成到一起的,增添了惊悚和神秘的元素。


8、《白夜之行》

导演阐述:《白夜之行》是关于一个抑郁症患者日常生活表现的短片,也是一个患者内心自我审问和救赎的故事。短片多数采用长镜头和特写,用压缓的节奏表现人物病痛的反应。希望短片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和健康的认识抑郁症。


此次展映将于本周五(6月23日)在传媒科学学院313多媒体放映厅举办,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