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青年志愿服务走进“吉心工程”

【来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青年志愿服务走进“吉心工程” | 发布日期:2019-04-17 】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争做优秀青年志愿者,2019年4月13日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学生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吉心工程”的项目所在地吉林省心脏病医院深入了解项目情况并开展了志愿服务。

D5F3

“吉心工程”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做好困难群体解困、脱困工作的相关要求,采用新型医疗救助模式“政府报销+慈善基金=全免费”,为吉林省患有单纯性心脏病需要介入或手术治疗且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医疗保险的特困群体提供免费以来救助的公益项目。这里的医生和患者都因为爱和责任团结在一起,携手对抗病魔的侵袭。

上午8时30分,我院师生在学院集合,乘车前往吉林省心脏病医院。

163E6

到达吉林省心脏病医院,志愿活动随即开始。同学们在吉林省心脏病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医院三楼。在医院三楼会议室,医院负责人通过幻灯片讲述和观看微视频等方式对吉心工程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并与工作人员积极交流同时也对吉林心脏病医院和吉心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C7F0

D1E2

结束了简单的了解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医院二楼慰问患者。医院中的患者有的在等待手术,有的已经接受了免费的心脏手术并在良好的恢复中。在吉心计划中,患者只需要花检查费用,手术免费并且全部由外国的高水平医生亲自操刀。在同学们慰问过程中,患者们对医院都十分满意,表示医院的医疗服务和基础设施都非常完备,患者们的恢复情况都很良好,同时患者家属也表达了对医院的感谢并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

14C00

EBD1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医院一楼,一楼设施是为心脏病人专门设计的,整个建筑设计由建筑师和医生共同完成,具有吸音功能。同时一楼还设有救助中心和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主要起到填表审核、引导和导诊的作用。医院还设有健康讲堂。讲堂是全省新时代传习所示范基地,并在每天上午十点钟有讲课,护工在病人身边随时与之沟通,随时疏解病人手术前紧张焦虑的情绪。

12FA1

同学们对志愿者的工作环境进行了参观同时对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询问了可参入的志愿者形式和志愿者的素养要求等问题,并表示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这个项目,让它越来越好。

在未来,学院青年将借助我院专业优势,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媒体形式,进一步宣传“吉心工程”公益项目,让更多需要救助的患者享受到公益事业带来的高质量医疗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公益项目并加入进来为先心病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学院也会继续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吉心工程”中来,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身体力行的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对于五四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体会,未来会继续把这种精神与日常生活紧密融合,做新时代的青年志愿先锋。

FE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