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正文

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实践教育活动—— “传媒精英大讲堂”动态纪实摄影艺术创作前沿开课了

【来源: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实践教育活动—— “传媒精英大讲堂”动态纪实摄影艺术创作前沿开课了 | 发布日期:2019-12-04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新闻传播专业建设,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新闻传播专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教书育人,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后备人才。深入理解学校“尊重的教育 创造的教育”的理念,11月23日——12月7日,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演播厅举办了新一期“传媒精英大讲堂”,陆续邀请到了关尔嘉、毛鹤、李晓兵与李想四位业界专家走进课堂,以“动态纪实摄影艺术创作前沿”为主题,集中培训学院新闻传播前期创作精英人才。

学院通过申报、考核流程选拔出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各15名,通过与专家近距离的学习与探讨,让学生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掌握纪录片的拍摄技巧,提高艺术创作水平。

11月23日毛鹤老师(中国传媒大学摄影系毕业,吉林广播电视台资深摄影师)开课《动态摄影基础》;11月30日关尔嘉老师(《美丽中国》(BBC)摄影师)开课《航拍摄影技巧》;12月1日李晓兵老师(央视《我们走在大路上》、《航拍中国》(第三季)摄影师、导演)开课《动态摄影艺术创作方法》;12月7日李想老师(吉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创作中心制片人、导演)开课《短片创作影像结构策划》。

本次“传媒精英大讲堂”课程形式新颖,学生们与老师近距离亲切互动,手把手实践操作,效果良好。专家们亲手示范,并结合自己作品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动态纪实摄影技巧,汲取到了一线片场经验,课程得到了各方广泛赞誉。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意在培养学生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努力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