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张文东院长再次当选吉林省传媒学会会长

【来源:我院张文东院长再次当选吉林省传媒学会会长 | 发布日期:2020-10-19 】

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传媒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顺利完成学会领导机构换届工作。会议通过了第一届学会工作报告,选举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领导机构,我校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张文东教授获得连任,被推选为吉林省传媒学会第二届会长,我校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教师韩立国被学会聘任为秘书长。

吉林省传媒学会是由我校传媒科学学院联合我省多家高等院校、传媒机构与传媒相关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学术性社会团体,于2015年正式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为省一级学会,隶属省社科联管理指导,以立足高等教育、搭建学术平台为出发点,以服务社会、繁荣吉林省传媒行业为宗旨,目前已拥有单位会员30余家,个人会员500余人,在省内外传媒学界和业界有着较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换届大会后,由吉林省传媒学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承办的吉林省传媒学会2020年年会暨“媒体新阶段· 传播新范式·学科新定位”学术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开幕式在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东楼123报告厅以现场转播的方式进行,学校社科处王春雨处长、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王峰处长到会致辞,张文东会长做了年度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教授、《传媒》杂志社长主编杨驰原编审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电影的地缘文化特征”“传媒新科技的应用与新媒体发展新机遇”的学术报告,由七彩虹系统解决方案市场负责人李健、NVIDIA资深行业产品销售东北区域经理赵蒙等和大家分享了如何从新技术角度加速传媒制作生产力的理念和经验。32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开幕式和讲座环节。下午的学术论坛环节有130余名教师和学生,在9个分论坛会议室,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广泛交流了学术思考和学习心得,会议以线上形式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