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传播与管理实验中心(成立于1980年)、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1983年)、东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实验中心(成立于2000年)。2004年东北师范大学着眼于传媒科学专业群建设,整合上述机构,并提供资金支持,在国内率先建立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传媒实验教学中心的建立,形成了开放式的,集广播电视、新闻传播、播音主持、摄影艺术、信息管理、电子技术、网络应用、媒体教学、平面设计、广告开发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实验教学基地,为校内诸多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实验教学平台。

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积3400平方米。中心下设电视演播实验室、电视采编实验室、新闻采访实验室、标清非线性编辑网络实验室、高清非线性编辑网络实验室、播音主持实验室、广播电台直播间实验室、电子广告设计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音频工作站实验室、平面媒体制作实验室、图形工作站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数字图书馆实验室、网络舆情调查实验室、电访调查实验室、多功能录音棚实验室、广播电台直播间实验室等十九个分支机构。

另外中心的研究型和创新型实验教学依托体系下设:媒体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龙狮传媒研究中心、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信息研究与咨询服务中心、吉林电视台培训拍摄基地、中国教育电视台项目研发节目创作基地、美国美南报业与电视传媒集团(Bellaire Blvd. Houston Texas 77072 U.S.A.)联合制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