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播音主持

播音主持

播音与主持艺术

2011年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获教育部批准开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年成立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本专业紧紧结合现代媒介变化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体现综合大学多元化教育理念,培养具有自主创新精神、政治思想过硬、全媒体融合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传媒人才。

本专业建立了“厚基础、重实践”的课程体系,在语言学、传播学、新闻学、社会学、艺术学等基础上,注重语言表达、语音纯正、文艺表演、新闻采编的专业学习特色;注重视野开阔、立德树人的传媒人思想品行,同时鼓励学生开辟个人双学位学习。

本专业旨在培养广播电视播音员、各类文艺节目、新闻节目主持人以及全媒体采、编、播、制作一体化多能人才;培养能够胜任新闻采访、媒体访谈、影视配音及播音主持艺术教育的专业人才。


师资力量:

系主任:孟翀
    专业教师:史册、孟翀、王若子、侯月、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