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广告学系

广告学系

广告学系

广告学系创办于1999年秋,2000年9月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4年9月招收首届广告学方向学术硕士研究生,2011年开始招收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智力服务型行业的重要构成之一,广告学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一直顺应市场行业的发展趋势,既重视广告专业基础知识与综合学科智识的交叉培养,更重视复合型专业技能的培养。我院广告学人才的培养目标一直定位于广告复合型高级人才的培养,并且在强调专业知识与核心技能培养的同时,兼顾人文素养与健全人格的养成,这种“全人”培养的教育理念与当前行业社会人才的需求不仅是契合的,也是富有前瞻性的。同时,广告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动态开放性,及时适时做出从课程内容到课程体系设置的调整。课程框架既包含专业知识能力的培养,也强调超越专业界限的一般认知能力的培养。

在研究生培养层面,立足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不囿于广告学科视角,以传媒行业新视野和广告即传播的大广告观,时时跟进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全媒体时代语境以及传播品牌化发展的需要,在系统掌握传播学、营销学、广告学、媒介分析等相关理论基础上,注重学生创新思维与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培养具有自主创新精神和先进传播理念,适应媒介融合环境下多元多样化传播的需要,具备一定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与社会传播实践专业技能的高层次人才。

多年来,我系学生在One Show(国际青年创意大赛)、台湾时报金犊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国际、国内广告赛事中屡有斩获,获奖累计500余件;攻读硕士研究生人数稳中有升,向国内许多名校输送了优秀生源。有近百名学生进入到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大、上海大学等985、211高校深造,还有部分学生成功申请到美、英等国留学。我系培养的多名研究生毕业后入高校任教,很多已经成为学术骨干或者专业负责人;大部分本科毕业生进入4A公司或国内知名企业工作,取得良好业绩,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师资力量:

系主任:高红阳

专业教师:张淑燕、高红阳、赵海霞、陈卓群、张海天、刘小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