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数字媒体

数字媒体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具备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及全球化视野与沟通能力,能适应二十一世纪数字媒体的发展需要,从事数字媒体的开发与制作、多媒体的设计与制作以及其他数字媒体、网络交叉领域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传媒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和运用数字媒体技术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接受数字媒体的开发与设计制作的基本训练,具有新媒体艺术创作能力以及面向网络的、新型的数字媒体的开发、管理与研究的综合知识和技能。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具体的知识与能力:

(1)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与较强的英语综合能力。

(2)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了解本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具有掌握新知识和新技术的能力。

(4)具有良好的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较强的知识创新能力。

(5)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专利产权意识。

(6)具备较强的数字媒体产品技术开发能力和媒体产品创意设计及制作能力。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要分为,影视特效包装、数字媒体创意、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教育知识媒体和媒体资源管理等五个专业方向,就业主要面向广播电视媒体机构、影视制作与创作机构、党政机关与企事业单位的媒体宣传与推广部门、传媒教育等。

近年来,我校数字媒体技术系承担了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科研项目,与项目合作方“北京微景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全景摄像摄影技术”的专业实践课程,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参与课程实习并参与项目实施,完成“伪满皇宫”和“伪满八大部”两个全景影像H5应用的设计和开发。与此同时,我系还承担了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由2015级和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参与设计开发的“睛彩在线”大学生原创视频分享平台,旨在为吉林省高校学生影视类社团和传媒专业等相关学生、团队提供一个面向社会的原创作品的展示平台。

师资力量:

系主任:陈卓群

专业教师:张海、徐鹏、李波、杨斌、李宏蕾、王婧、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