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家庭被评选为长春市“最美家庭”

【来源:我院教师家庭被评选为长春市“最美家庭” | 发布日期:2022-06-16 】

在长春疫情防控战场上,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疫情发生之时,他们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各自奔赴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责任与担当,用坚守诠释着最美的爱情。

耿昕是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她的丈夫高峰是长春市城市建设开发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他们拥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二人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家庭的教育告诉他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冲在一线。高峰曾作为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脱贫攻坚工作,2021年7月胜利完成工作任务,并获吉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嘉奖。耿昕理解并支持丈夫的选择,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的重任,二人工作互相支持、生活和谐相处,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收获了优异的成绩。耿昕先后被评为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市高校文明杯优秀管理个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多次获得校级党务工作者标兵和党务工作者称号;高峰也连年被单位评选为优秀。

今年3月,长春突发疫情,在收到学校即将封闭寝室管理消息时,耿昕没有犹豫,她说“我可以,让我来!”,连夜收拾行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驻校,并担任了学校春华公寓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办公室一住就是两个多月,每天都是超负荷的信息排查、发放物资、核酸检测、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布置……每天耿昕安顿好学生的一切后,都已是深夜,也只有在这时她才自己偷偷抹泪,惦记家中患病的母亲是否安好,每次打完电话安抚好母亲后,她便又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抗疫工作中。她的丈夫高峰在疫情初期就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说“我是党员干部,我必须带头”,接到市直机关党工委抽调令后,高峰迅速带领单位志愿者预备队,下沉到宽城区柳影街道下辖封控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每天在卡点值班、组织核酸、运送物资等,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他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6天,也瞒了家中年迈的父母36天,他怕父母担心他患有高血压的身体。夫妻俩的事迹先后被“长春政事儿”和所在单位官方平台报道。

耿昕说,我们共同的心愿是“长春早日战胜疫情,学生早日重返教室,市民生活回归正轨”。为了这个心愿,我们会一直奋战到最后一刻!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