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先进影像制作与传播

【来源: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先进影像制作与传播 | 发布日期:2022-06-01 】

为扩展学科视野,与行业前沿对接,2022年6月1日,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于云端开展了先进影像制作与传播主题讲座。本次会议由徐鹏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强氧科技运营总监、资深影视制作策划人、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钱晓勇老师主讲,会议内容饱满深刻,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伊始,钱晓勇老师从数字影像内容迎来ip时代、AI高速发展、后期前置化等行业发展特征出发,讲解了真实与虚拟世界融合、影像内容增强与分辨率等行业前沿技术的原理和可行性,举例说明如何最大化发挥新技术在传媒体系中的作用。

会上,钱晓勇老师围绕目前在传媒领域具有革命意义的虚拟演播室技术进行详细说明,剖析虚拟演播室实现流程,讲解其如何实现与各工作部门的协作关系,强调人的独特性思维在传媒行业生产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讲座启发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新趋势,掌握前沿技术,培养人文思维、数据思维和逻辑性思维,达到人机配合的效果,与技术融合成为行业先进生产力,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复合型传媒人才。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