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西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我院赴西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 发布日期:2023-12-09 】

12月4日,我院党委书记耿昕、院长张文东带领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等成员赴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开展调研交流。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占仁会见了学院调研组一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汪海燕、院长徐兆寿、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各学科系主任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对我院耿昕书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从校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

我院耿昕书记和张文东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基础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汪海燕、院长徐兆寿分别介绍了学院推进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传媒学院的专业特色、专业方向、学科评估情况、博士点建设情况、师资力量以及课程开发情况。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对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传媒实验教学中心的六艺影厅、融媒体教室、摄影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针对实验室运行使用具体情况进行交流。调研组对西北师范大学校博物馆、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双方学院还开展了学术交流,我院副院长徐鹏和数字媒体系主任陈卓群为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师生做了两场专题学术报告。

两校传媒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推进了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促共建,搭建起了两院合作交流的机制与平台,两院将继续深化互动交流,为东北师范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的战略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