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二届长春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二届长春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4-03-23 】

2024年3月23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央广网吉林频道承办,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协办的第二届长春市微视频大赛发布仪式及创作者交流活动在学院123多功能厅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以筑梦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为主题,以社会各界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口,以新时代长春振兴新突破为背景,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

本届大赛中我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学院师生斩获多项殊荣:由学院本科生金子琪创作的《国旗飘飘 国在心中》荣获二等奖,研究生王子睿同学创作的《54路有轨电车》荣获三等奖,我院教师孙羽创作的《从1921看伟大建党精神》、本科生徐凡舒等同学创作的《足尖上的梦》、本科生赵昱植等同学创作的《蓝莓·奋斗》、本科生李美萱等同学创作的《枷庭》荣获优秀奖,学院教师孙羽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作为本次大赛成绩显著的组织单位和发布仪式协办方,学院党委书记耿昕受邀参加颁奖典礼现场并致辞。她对所有获奖的主创团队表示祝贺,围绕学院“素质全、基础实、专业强、应用快”的人才培养思路和育人经验进行分享。

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系主任陈卓群受邀担任创作者交流会嘉宾,与长春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佳振、著名导演左勋、长春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子欣、吉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负责人孙宇等业内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

本次佳绩的获得是对我院多年来教学工作的肯定,未来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以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嘱托和希望要求,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创作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不断产出高水平的艺术作品。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4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