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师传媒大讲堂系列讲座的通知

【来源:关于举办东师传媒大讲堂系列讲座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5-16 】

为加强我院与国内高校、知名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与人文素质。特邀请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与讲座,相关事宜如下:

一、讲座时间、地点

主讲人

讲座题目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游洁

春晚看什么

2019年5月17日(周五)13:00-14:30

传媒东楼220室

张国涛

中国影视产业的动力机制考察

2019年5月17日(周五)18:30-20:00

传媒东楼220室

徐辉

维特根斯坦“家族相似”思想批判

2019年5月18日(周六)14:00-15:30

传媒东楼220室

郎劲松

IP的跨界传播与产业运营察

2019年5月19日(周日)15:00-16:30

传媒东楼220室

金兼斌

争议性科技的风险传播问题

2019年5月21日(周二)15:00-16:30

传媒东楼220室

杜国清

广告主研究“生态观”的形成与呈现

2019年5月23日(周四) 13:30-15:00

传媒东楼220室

二、主讲人简介

1、游洁: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文艺系教授、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讲电视文艺编导、电视节目主持、电视节目策划等课程。主要理论著作有《电视媒体策划新论》、《电视文艺编导基础》、《电视文艺节目的创作》、《电视节目主持新论》等;参加过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在国家级报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结合教学,经常组织和参与针对各电视台、频道及具体节目的策划。

2.张国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秘书长,传媒领域著名策划人、评论员,主要科研方向为传媒艺术、影视文化。

3.徐辉:博士,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学术兴趣:美学理论,艺术美学,电影美学。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电影的奥秘-吉尔.德勒兹电影美学研究》,代表著作《有生命的影像-吉尔.德勒兹电影影像论研究》,在《文艺研究》、《当代电影》、《现代传播》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若干。

4.郎劲松: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创意与媒体运营研发中心副主任。致力于传媒政策与管理、政府传播与新闻发布、电视媒体创新发展、IP跨界传播等领域教学科研与实践工作。先后出版专(编)著10余部,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及重大横向项目10余项。郎劲松教授具有丰富的媒体管理经历,2006年至2011年任贵州电视台副台长兼贵州卫视总监,组织创办了高端对话节目《论道》(龙永图任嘉宾主持)、大型公益电视节目《中国农民工》、法制节目《真相》等具有较大影响的电视节目;目前担任北京电视台、贵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顾问。2016年以来致力于对影视内容创意创新、IP运营和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组织召开2017、2018年度“中国IP30人论坛”、2018年1月的“首届中国软IP大会”等并做主题演讲。

5.金兼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球传媒学刊》执行主编。金兼斌教授2002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媒体使用与效果、科学传播等方面的实证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内外研究课题,出版专著3部,在国内外期刊、集刊上发表论文逾60篇。现为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传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传播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多家SSCI期刊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或编委。

6.杜国清: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广告学专业的第一位博士。广告主研究所所长,《新趋势》主编。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专家。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品牌营销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品牌战略与大数据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