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引领“云”游 “秀”尽美好——文旅短视频的创意与传播

【来源:传媒战“疫”云行动 | 实践工作坊:引领“云”游 “秀”尽美好——文旅短视频的创意与传播 | 发布日期:2022-05-26 】

2022年5月26日,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于线上开展引领“云”游 “秀”尽美好——文旅短视频的创意与传播专题讲座,邀请行业内专家关培达老师主讲。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徐鹏老师主持,学院各级各专业师生踊跃参与其中。

关培达,吉林广播电视台综艺·文化频道总监助理,中国电视旅游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旅游美食文化传播力十大领军人物”,东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硕士。

会上,关老师围绕四个文旅传播案例分享不同主题下文旅短视频传播的表现和效果。关老师首先指出短视频创作过程中应考虑到独特性、时效性、实用性、情感性四个标准,随后,关老师分别对这四个标准进行详细阐释。他指出,文旅类短视频选题应注重高标独立、与众不同,以独特视角赋予文旅产品新气质,通过多维策划赋予文旅活动新玩法;利用时效性与实用性探索流量密码;通过情感性表达激活受众共鸣,以情感为突破口,唤醒受众的积极情绪。

最后,关老师强调,内容创作总是在实践中被不断创新着,在媒体融合发展、媒介样态日新月异的当下,传统媒体人的内容制作理念须进行新建构与再思考,而我们也应在新媒体时代的创作实践中探寻内容价值传播中新的选择标准。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关培达老师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为与会师生带来了视频选题与创作的新启发,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开阔创作思路,拓展创作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创作出更加优质的作品。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