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东师传媒大讲堂|新时代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的守正创新

【来源:东师传媒大讲堂|新时代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的守正创新 | 发布日期:2023-05-12 】

为加强学科建设,活跃科研气氛,拓宽学术视野,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学院东楼220教室举办名家系列讲坛,主题为新时代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的守正创新。本次讲坛特邀国内学界及业界知名学者专家,并有省内兄弟院校的老师同学来我校切磋交流。

学院有幸邀请到高级记者闫旬红老师和西安交通大学新闻学院陈积银教授。

闫旬红老师针对以“媒介融合背景下视频节目创作的路径与升级”为主题的相关内容讲授,将自身在媒体中制作视频节目的创作经验进行分享,用典型案例对全媒体传播中视频节目的创作类型进行讲解,并对媒介融合背景下视频节目创作的路径给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建议业界与学界深度融合培养传媒人才,助力视频节目创作的升级。

陈积银老师针对以“算法、ChatGPT与信息传播安全”为主题的相关内容进行讲授。首先分享了自身使用ChatGPT的感受,其次陈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算法、ChatGPT对社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算法、ChatGPT对信息传播带来的优势及变化;最后在如何应对ChatGPT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风险中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闫老师和陈老师的热情分享及讲授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再次与闫旬红老师和陈积银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