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影片《杨靖宇》展映

【来源: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影片《杨靖宇》展映 | 发布日期:2019-10-28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和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我院依托专业特点筹划设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月之影片《杨靖宇》展映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誓死不屈保家国,密林雪原驻英魂”,东北抗联烈士杨靖宇忠魂重归东北!出品方长影集团及其主创人员将在有着红色基因传承的东北师范大学与师生共同观影交流,致敬“东北虎”杨靖宇将军!重温英雄事迹。

 

具体展映日程安排如下:

影片展映时间:10月30日下午1:30

展映地点: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一楼多功能厅

影片简介: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军强占东三省,中国人民就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杨靖宇将军率领的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他在战场上虎虎生风的作战风格,令日军胆寒。然而,叛徒的出卖令联军遭受重创。疯狂反扑的日军调集了三十万关东军,昼夜轮番搜捕围剿,隔空喊话劝杨靖宇归顺,而回答他们的只有杨靖宇的枪声。寡不敌众的杨靖宇独自与敌激战6天6夜后,弹尽粮绝,宁死不降……

影片主题鲜明、情感浓郁,撼人心弦、催人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