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我院2022级新生党员、团员关系转接工作须知

【来源:关于我院2022级新生党员、团员关系转接工作须知 | 发布日期:2022-05-12 】

为妥善完成2022级新生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特就此项工作进行如下说明:

一、党员关系转接

1.吉林省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应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转接,接收党组织名称为“中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2022级研究生支部委员会”。研究生新生党员入学报到时应主动向辅导员报告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事宜,由辅导员登记汇总后交至学院组织员统一处理。

2.吉林省省外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报到时须持原所在单位组织部门开具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开具为“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去往单位为“中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委员会”。研究生新生党员入学报到时应及时将《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上交,由辅导员进行登记汇总后交至学院组织员统一处理。

3.本校学生考入我院的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在入学报到时将原所在单位组织名称上报至辅导员处汇总后交至学院组织员统一处理。

4.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1)请各位研究生新生党员保证党员档案资料完整,入学报道后学院将按照学校组织部通知要求进行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和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2)请各位研究生新生党员注意原所在单位组织部门开具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最长不超过90天)。其中应届毕业的2022届毕业生,建议在6月份至7月份开具介绍信,非应届毕业的2022级新生党员,建议在8月份到基层党组织开具介绍信,如因人才市场调档等原因需要提早开具,则不应早于6月30日。原所在单位组织部门开具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及时上交至辅导员处。

(3)“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中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2022级研究生支部委员会”预计将于6月初建立在系统中。

二、团员关系转接

团员关系转接需完成线上、线下两部分。

1.线下转接:

(1)团组织关系介绍信:2022级新生团员报到时须持所在原团组织开具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开具为“共青团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委员会”。

(2)团员材料:2022级新生团员入学应携带团员证、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线下档案转接工作。团员档案统一上交至学院团委保管,待学生毕业后装入本人档案。

2.线上转接:

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转接流程:

(1)登录系统:

账号:身份证号;密码: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八位)。(重要提示:如果忘记密码,请联系所在团支部管理员或团委管理员取得修改密码重置码。)

(2)关系转接:

①在左侧导航栏点击“关系转接”,填写转接信息。

②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否

③转接原因——升学;

④申请转入组织——团吉林省委→团长春市委→东北师范大学团委→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团委→研究生临时团支部/本科生临时团支部

⑤检查无误后,提交即可。

联系人:张思奇(团员关系)

             王翘楚(党员关系)

联系方式:0431-84536484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