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正文

东北高校启明星融媒体短片盛典暨短片导演扶持计划 ​ 入围名单公布

【来源:东北高校启明星融媒体短片盛典暨短片导演扶持计划 ​ 入围名单公布 | 发布日期:2019-11-01 】

第一届东北高校启明星融媒体短片盛典于 11月1日正式公布入围作品名单。本次盛典覆盖黑吉辽三省各大高校,辐射200000+在校大学生,受到各高校学生大力支持,组委会将邀请业内一线知名导师指导扶持影视创作人才。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一,自赛事征片信息发布以来,我们收到了来自东北三省各大高校许多学生诚意满满的作品,看见了众多优秀青年创作者的才华与热情。

截止2019年10月31日,共有近200部作品参加东北高校启明星融媒体短片盛典,这些作品记录了无数个体在时代背景下的人性闪光,刻画了时代浪潮下的百态人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个人、社会、国家的思考。

在这些作品里,蕴藏的是创作者对当下时代不同问题的思考。纪录片单元中的作品不乏对当下小人物的关照,展现他们的生活百态,呈现着出人性关怀;剧情片单元中的作品更是蕴含着当今时代下,导演们对那些有温度、有情感的故事的真诚表达。广告创意单元的作品形式丰富多样且内容新颖,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有每一个努力在创造、在生活的人,因为有每一个在相信未来,改变时代的人。这也是属于青年创作者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有着许许多多的创作者想要用影像记录下社会中的闪光点,把自己心中故事讲给大众。在这些故事里,我们看到了青年创作者对这个时代下文化、情感和个体的真实洞察,更被故事里真实动人的情节和人性情感的深度解剖所触动。

经过组委会的多轮评选,从内容主题、创意性、技术性、整体性四个维度进行评审,最终得出了本次参赛作品的入围名单,共有15部作品成功入围分别是:

本次入围作品主创人员还将被邀请参加工作坊。以下为工作坊日程安排。

工作坊活动安排

工作坊导师简介

 

王海洲

电影学博⼠,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导师。现任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图书馆馆长、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艺术方向首席研究员。

 

王继磊

星驰传媒合伙人,作为后期项目负责人制作了多档国内现象级的电视节目,其中包括《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二十四小时》《青春有你》《中国音乐公告牌》《机器人争霸》《妻子的浪漫旅行》《故事里的中国》等项目,并且在中国综艺峰会、TV地标中多次获奖。目前担任公司的后期总监、负责整个公司后期板块的战略规划和运营。

 

陈晓云

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影像研究中心主任、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

 

林韬

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 (CNSC) 理事

北京电影学院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特聘教授

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 评委

 

宫林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

韩国世宗大学(Sejong University)客座教授

2019年首尔国际动漫节(SICAF)评委


东北高校启明星融媒体短片盛典欢迎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