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正文

“我要去比赛”之“比赛来了” 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宣讲

【来源:“我要去比赛”之“比赛来了” 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宣讲 | 发布日期:2022-04-25 】

2022年4月24日,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宣讲活动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我院副院长徐鹏老师主持,邀请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雁翎教授主讲,帮助同学们了解比赛的基本信息、参与方式和注意事项,激发同学们参与国家级大赛的热情。

会上,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基本信息和参赛的重要意义,并鼓励我院相关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创作。同时,李教授强调了参赛对个人发展和学科教学的重要性,不仅能培养和提升学生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就业深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还有助于在实践竞赛中检验教学成果、促进教师教学发展。

随后,李教授从评审的角度就相关数据信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说明了作品规范性和创作过程规范性的重要问题。李教授依托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可参加的四个比赛类型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微课制作的主要环节及其内部细节、信息可视化比赛的相关评审规则、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类的作品提交要求等角度告诉同学们在比赛中不仅要梳理大思维,还要注意小细节,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最后,李教授以典型参赛作品为例,强调了比赛设计要突出主题、体现个性化,同时做到创新突破,以此获得评审老师的青睐。宣讲会的最终环节,李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和互动,为同学们扫清关于比赛内容和实际流程的障碍,明晰比赛的细节规范。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2022年4月25日